close

 

策展人日記0605 / 影展倒數24日

這張照片,是今天離開辦公室的時候,在門口照的,拍的時候手機上顯示著PM 21:48。這個時間,連樓下廣場本來每天傍晚都在跳「Lady Gaga」或小賈斯汀的韻律舞阿桑們,也都已經人去樓空了。

好像最近這一個半月來,已經習慣這種時間下班的日子。但是我踏出辦公室門口的那一刻,其實裡頭還有行政組、活動組、票務和媒宣的同仁們,依然在挑燈夜戰,努力地為著24天後開跑的影展,準備許多前置工作。

我其實很珍惜這種時刻。離開前一個多小時,我們的放映統籌拐著她不良於行的受傷的腳,認真地跟我討論,她們下午花了好幾個小時開會討論的一些活動流程。他們打算在幾場熱門的「導演講堂」場次,驚奇地送出一些大禮給熱情的影迷觀眾們……嗯,我應該不算洩露秘密吧,因為送什麼、怎麼送我都沒講……。說著說著,活動組的同仁也湊了過來,聽取我們的意見溝通和建議;然後,其他人開始七嘴八舌討論了起來。

大家甚至開始開玩笑說,他覺得伊勢谷友介會如何如何、她認為金敬穆會怎樣怎樣、而魯本奧斯倫又會說什麼話……。坦白說,我腦中想的是,觀眾會怎麼樣?他們看完這幾個人的電影作品,又會如何反應?尤其是「驚世駭俗」的金敬穆,我會不會被指著鼻子罵到體無完膚?應該不會吧,台灣觀眾真的是素質很高的影展觀眾,這是我們接待的外賓們,時常共同的回應意見。

最開心的是,大家同甘共苦的時刻,這是影展最迷人的氣圍。即使回不了家,即使事情很多,即使有不少的抱怨和生氣,但總會有這種大家都同聲同氣的時刻,以及笑到叉氣或流淚的magic moment……。

謝謝所有付出努力的同事們,一起等著驗收觀眾的考驗吧!

塗翔文 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2年台北電影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