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2 / 影展倒數17日

大家可能都過了烏煙瘴氣的一天吧。雨下個沒完,電視打開都是災情,還有很多人可能和我們一樣,其實沒什麼不同,來都來了,還是乖乖認命在辦公室上了一天班。

不過總還是有些好消息。

今天活動組的同仁PO了一張照片,有家知名飲料品牌與我們合作,在飲料瓶上出現了電影節的宣傳貼紙,她們開心地說,台北電影節的行銷宣傳,終於做到濁水溪以南了!這雖然是句玩笑話,卻也真的讓大家很振奮。

我們影展的行銷活動組,簡直是包山包海,可能得做的事是一般企業五個部門該做的事加總一起:找贊助、做行銷、佈置物、餐點安排、辦活動、進校園、做論壇……,反正不歸節目和競賽的,幾乎全被他們包了,真的是三頭六臂。做為策展人,我的任務只能戮力配合,因為一切的宣傳行銷和活動,不都是希望節目多一點人看到嗎?所以從發想、討論到執行,無論如何我都會跟他們齊一心志。即使他們幫我排了很多場「倒帶人生」的演講或座談……嗯,我就算嘴巴嘟嚷嘟嚷、小小抱怨幾句,心裡其實還是甘之如飴的。謝謝你們。

像今年,他們依舊針對議題特別好玩的影片,搞了一些「主題場」:例如唯一一場的《妖街皇后2012》亞洲首映,就有「妖艷奇情扮裝場」的主題扮裝比賽;《穿比基尼的外星人》力邀大家發揮創意穿比基尼到場;另外還有兩部以高中生為主角的日韓片《粉紅色天空下》與《少年UFO事件》,則鼓勵大家穿制服進戲院玩樂……等等。不管你是看熱鬧、看門道或是身體力行,都歡迎大家把台北電影節當成夏日派對,盡情狂歡!

另一個好消息是,今天和《逆光飛翔》的行銷團隊開會,在大雨之下本該休假去的時刻,我們快速而有效率地討論6/30當天的首映流程。很高興大家現在都把台北電影節的首映會看得越來越慎重,屆時觀眾會很有福氣,除了搶看這部今年最出色的國片之一,當晚還會有很多「驚喜」!我當然是被交代……不能洩露機密,就等當天大家一起來到中山堂來親自體驗吧。

飛機時刻大亂,我家妻兒都還沒到家,於是我只好先把日記寫完。最後一句,也是最衷心的,希望大家都平安。

塗翔文 12: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2年台北電影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