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6 / 影展倒數13日

昨天,播了通電話到香港給楊凡導演。因為收到他辦公室的來信,說他很有可能會因工作之由,無法出席7/6晚上《妖街皇后2012》在台北電影節的亞洲首映。要是導演不來,這場原先期待會熱熱鬧鬧的首映,就可惜少了主角了,所以趕緊直接打電話關心一下。

電話一接通,耳邊傳來是熟悉的聲音,我還沒先開口,導演就先說:「你應該是忙到不行了吧!」煞是窩心。導演的口氣總是不急不徐,彷彿即使天塌下來,也照樣氣定神閒的那般。我問了一問,他是不是真的沒法來了?導演一笑,解釋了一下狀況,原來是他另有重要工作,有點擔心行程生變,但又不想困擾我們,因為他知道電影節是公家機關,怕機票一訂,萬一改來改去什麼的,給我們添麻煩,他甚至還說:「大不了最後我就自己買張機票飛來就是了!」這令我心中更生感動,當然急忙告訴導演,請他別操心,機票交給我們傷腦筋,雖然說工作為大(因為導演有其他的拍片計劃),但還是請他儘量趕來。

比起一些動不動就開出很多難搞條件的合作對象,楊凡導演真是細心又大器,足堪所有後輩虛心學習。

最後,我不忘關心一下他接下來的莫斯科行程,祝他一路順風。因為他即將繼之前《遊園驚夢》得獎之後,再度重返莫斯科影展參展,當然二月才在柏林世界首映的《妖街皇后2012》也會映演,台灣將是第三個映演的城市。

掛上電話,真讓我如沐春風,忍不住憶起當時因為《淚王子》與楊凡導演一起工作幾個月的緣份。導演說起話來雖然慢條斯理,決策卻是明快乾脆、指令清楚,替他工作,著實是非常愉快的經驗。今年在柏林,特地去看了《妖》片首映,影展禮遇他開了一個超氣派的IMAX廳,那數位修復之後、七○年代的風華絕代,確實是屬於在大銀幕才能感受其精緻度的作品。

也難怪導演很堅持,他不隨便出DVD,所以台北電影節這唯一一場的映演,不知何時才有下一次了。

我誠懇地拜託導演,讓我們可以搶先演一場《妖街皇后2012》,謝謝導演慨然允諾,讓台北觀眾甚至比香港還早看到這部片。那時我還說,可不可以辦一些活動,讓大家跟片子裡的皇后一樣盛裝出席?導演點點頭說:「你們儘量玩,像PARTY一樣,開心一點!」所以我們的活動組,便設計出了「妖艷奇情扮裝場」的idea,我想,導演那天一定會爆出更多拍片時的趣事和內幕,敬請期待。

今年的「特別放映」裡,還有我很鍾愛的《幸福的黃手帕:數位修復版》,這是超級催淚經典,屆時一定要躲起來看。另外去年焦點導演麥可鮑威爾的《百戰將軍:數位修復版》,更是影迷不得不朝聖的另一部難得之作,英國最近也正要重映,台北的影展觀眾真是fashion,將可以和倫敦同步看到這部經典重現。

今天也完成了展前展活動的最後一場,特刊即將進入二校,辦公室也還有工讀生的另一波訓練,人人都在上緊發條,等待好戲即將上場。

(PS:照片是去年釜山影展,和楊導難得的一張合照。)

塗翔文 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2年台北電影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