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23 / 影展倒數6日

倒數六天!度過了昨天的點滴人生,今天我決定很悠閒。今天是屬於粽子和金曲獎的,但還是得寫日記。放入「說到愛」的CD,打開電腦。

蔡健雅得獎我超高興,她是我覺得六個入圍者中唯一在唱功與專輯水平達到最具高度水準的。謝金燕得獎我也很高興,就又正又能跳又會唱啊!哈哈。只是真的沒料到,連金曲獎也這麼「電影節」,《那些年》得了最佳單曲製作人獎,亂彈阿翔得獎時響起的是《翻滾吧!阿信》,兩部都是去年的台北電影節世界首映熱門片。若再加上《被遺忘的時光》和《賽德克.巴萊》,只能說台灣電影音樂的水平真的很高。

有趣的是,今晚的得獎者名字應該有好幾位都會在電影節首映新片的credit裡出現,請期待《女朋友。男朋友》《逆光飛翔》

其中,《逆光飛翔》裡頭的男主角黃裕翔,幾乎是本色演出一個盲人鋼琴手,音樂也成了電影裡重要牽動情緒的元素之一。除了國片,今年的觀摩片裡也有一些很具音樂性特色的電影。像丹麥片《愛!愛!愛!》(Love Is in the Air),是我很私心喜愛的「high片」之一,全片七彩繽紛像童話書,講的是兩男兩女的青春愛情迷糊仗,配上浪漫的歌舞片形式,一切更像草莓蛋糕一樣,甜蜜又容易入口。另外《阿巴合唱團.追夢》(ABBA - The Movie)是懷舊記憶的音樂洗禮,《死刑台與電梯》(Elevator to the Gallows)還有邁爾斯戴維斯(Miles Davis)的經典爵士配樂,全都是喜歡音樂的人必看的電影。

啊!想著寫著,好想去唱K。親愛的電影節同事們,請一起倒數計時,7/22日忙完一切,讓我們一起去high一下,唱到倒嗓、唱到破音、唱到天亮!嗶嗶嗶……。

塗翔文 12: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2年台北電影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