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2/07/14(六)20:50
地點:新光影城
出席:
林暉閔(男主角)
紀錄:王振愷 / 攝影:利炳詳

主持人:熱烈歡迎星空男主角林暉閔。

男主角:大家好,我是林暉閔,今天很高興見到你們。

Q1 (持人):暉閔剛剛私下跟我聊天,他跟我說上一場很緊張,因為已經很久沒看這部片了,所以他很認真為了今天這一場,他又重新看了一次,那第一個很簡單的問題,你很久沒看了,那這一次你有什麼不太一樣的感受嗎?

A1 (林暉閔):不太一樣的感受是之前在首映宣傳看的時候,覺得那是我在演,但之後每一次看感覺都會覺得「那是我嗎?」,好像那是別人在演。

Q2-1 (主持人):有比較抽離的感覺。第一次看電影的人舉手,那還蠻多人是第一次看的,那可能還有很多故事是不太知道,暉閔你可不可以講講你當初怎麼被選上男主角的?

A2-1 (林暉閔):我一開始是準備要補習,在景美那邊的八方雲集的門口,劇組的人就看見我,問我說有沒有興趣,那時候不太懂,覺得他也不太像詐騙集團,就把基本資料給他,過了幾個禮拜後,就要我去試鏡,試鏡完後有兩三個月的演員訓練課,而那個是淘汰制,第一堂可能一百人,第二堂可能就變五十人。

Q2-2 (主持人):所以你第一次跟你徵選的人有一百個,多久後只剩下你?

A2-2 (林暉閔):差不多那麼多,沒有只剩我一個,後來就剩下的,有些是班上同學,有些是小傑候選。

Q2-3 (主持人):多久以後確定是你?

A2-3 (林暉閔):要結束的前一個月,後一個月就開始角色訓練。

Q2-4 (主持人):確定是你之後,你是什麼時候出現徐嬌這個名字的?

A2-4 (林暉閔):我第一次看到他是《長江七號》,而第一個印象是「徐嬌不是男的嗎,怎麼變成女的?」然後就覺得她很不一樣,在《長江七號》覺得他是蠻調皮的一個男生,後來覺得她非常有氣質,蠻可愛的。

Q3 (主持人):而徐嬌已經是個很專業的演員了,而你第一次演戲,導演把你們放一起時,有沒有給你們什麼功課嗎?在電影裡面我們看到,你們的狀態也是從全然陌生到熟識,導演要讓你們熟,演戲時也不能太熟,過程間要怎麼讓你們相處與培養默契?

A3 (林暉閔):導演在開拍前有帶我們去阿里山玩,順便作勘景,導演很壞,他要我跟徐嬌走在一個軌道,走著走一回頭他們就不見,從那個時候開始,一開始我覺得她是個明星,有距離,後來就覺得沒有距離感,她其實只是個很普通的女生。

Q4 (主持人):會遇到其他演員,還有很多的特效,對你第一次演戲來說,是很新鮮的事情,你要不要講講,除了徐嬌,你還遇到什麼更新鮮的事情?

A4 (林暉閔):因為其他演員都是第一次演戲,我們有很多話題可以聊,而特效的地方 因為後面都會架一個綠key,有時後拍完一喊卡往後看就會發現一塊綠key布。

Q5 (主持人):導演有沒有教你怎麼培養想像力?因為要在很後面你才會知道那些東西是什麼樣子。

A5 (林暉閔)比較沒有,都靠自己的想像力,我跟嬌嬌都會聊天。

主持人:第一次演戲,不知道大家感覺如何,我看覺得這個小朋友很有前途,不太看得出來是第一次演戲,那現場還有其他觀眾有問題嗎? 問題不要太難。 

Q6 (觀眾):暉閔在星空之後,還拍了《看不見的光影》、《我的爸爸》這兩部新片,演技有沒有更進步,對於演戲這件事情有沒有新的想法跟感覺

A6 (林暉閔)進步我不太懂,但我會覺得比《星空》更順,之前都還會忘詞,但演到《我的爸爸》都不會忘詞了。

Q7-1 (觀眾):這部片哪一場戲演起來最困難

A7-1 (林暉閔)在教堂抒發自己情緒那一場,因為我出生在快樂的家庭,要怎麼去演,我問導演要怎麼去演,他就說要想一些傷心難過的事情,我就想到小學六年級時被同學圍毆,十幾個。

Q7-2 (觀眾):你做了什麼事?

A7-2 (林暉閔)我跟教唆的人的女朋友講話,我跟他還不錯,他就吃醋,我就想我不過是講話而已,而且我跟那個男的也不錯,所以就很傷心很痛。

主持人:把那個經驗移植到這場戲。

Q8 (觀眾):你是學生,拍攝的時候撞到課業的話,要怎麼去配合?

A8 (林暉閔)帶書去看,像是阿里山那一場,我就拖了一個行李箱,裡面裝滿了書,在台北拍夜戲,晚上的戲拍完睡一個小時就要去上課,這樣嘎了兩個多月, 但課業只有一點點影響,沒有太多。

Q9 (觀眾):你在教堂,跳舞那段是你有先學會,還是現場才學的?

A9 (林暉閔):以經學會很久,很早就學,但演那場戲時都忘記,包括整個劇組、徐嬌也都忘了都在想怎麼跳,所以整個劇組都在學,我們都在練習,而那場我有演不好的地方,就是我有預設,我有想下一個動作要怎麼跳。

Q10 (觀眾):我想問你有什麼角色想要演?還有你有沒有恐懼不敢演什麼角色?

A10 (林暉閔)最想演的角色,我覺得都還好,只要我做的到我都願意嘗試,害怕的,就是演女生,因為我電視劇看很多,看到都覺得好…不舒服。

主持人:你看到的都是陳漢典吧 (笑)!我相信你不是走這個路線,不用擔心,那要不要講講你接下來的計畫?

男主角:接下來八月會有一部台灣的賀歲片,以前比較喜歡運動,《星空》之後就開發出另一個興趣,以後的話有機會會繼續演。

 《星空》Starry Starry Night 影片介紹 

 更多映後座談紀錄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2年台北電影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