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07

時間:2012/07/17(二) 16:10
地點:新光影城
出席:孔貴鉉(導演)、Jung Young Ki (男演員)
紀錄:王振愷 / 攝影:郭芸廷

主持人:歡迎導演跟男主角,第一個問題,我特別喜歡電影裡混合很多不同的元素,可不可以談談一開始怎麼開始這部電影的創作

孔貴鉉一開始對幽浮這類的事情蠻有興趣的,另外還有韓國也聽說過有失蹤的事件,那我把相關的不同元素整合在一起,想用一種比較輕鬆的方式讓大家去想一些事情。

Q1 主持人:請導演講一下,感覺這是一部蠻獨立的創作,不是一個很大的資本,講講導演籌拍的過程,包括資金等等,是不是蠻辛苦的

A1 孔貴鉉製作過程蠻辛苦的,每天都想哭,其實這部電影製作費用需要很大資金,但整部是獨立製作的,他創作經費來源,大部分是自己原本有的錢,不夠的話就從親人朋友那邊借,幫他完成這部片子。

Q2 主持人:其實台灣很多新導演都這樣(),然後想問問男主角,是什麼樣的邀約進入這個角色,然後拍片過程中導演有沒有給你什麼樣的功課

A2 Jung Young Ki一開始導演的腳本就很喜歡,然後試鏡的時候也相談愉快,導演也跟我說我很適合這個角色。導演並沒有給我功課,任何練習跟作業都是自己給的,會為自己設定目標,因為我是四個演員中年紀最大,每個角色都有鮮明的角色個性跟不同的背景,我會為了創造出不同的差異,而在演技上的給自己功課。

Q3 主持人 :再問導演,除了他之外,另外三位也是專業的演員嗎

A3 孔貴鉉另外三名也都是專業演員,但他們並不是是電視電影上的熟面孔,但他們都是很有潛力的演員。

(以下問題牽涉到關鍵劇情)

Q4 觀眾:我想請問導演,為什麼在最後男主角會請另一位朋友拍攝殺害那位女生的過程

A4 孔貴鉉那個部分,其實一開始是要自我防衛的心理,那個過程中看起來好像是一個綁架事件,後來遇到那個女生,一開始他們也沒有要殺她的意思,但後來叫那位朋友拿DV是為了以後遇到警方,他們有能有個證據能夠自我防衛,但沒有想到原本恐嚇的過程演變到最後變成殺人事件,也沒有想到會記錄這些。

Q5 主持人:那我問導演,為什麼要再他們身上作那些符號有什麼特別意義嗎

A5 孔貴鉉其實那個記號比較像是這些朋友其實他們一開始是要去編造某個共同記憶的謊言,證明說外星人留了什麼東西在他們身上,但其實我覺得就算警察沒有抓到他們,但那個記號對他們來說就好像是一種烙印,某一種關於犯罪、留下什麼東西一樣,一生永遠留在他們身上。

Q6 觀眾:那幾個男生,殺那個女生的動機究竟是什麼為什麼從救助者的角色轉變成殺死人的動機

A6 孔貴鉉其實一開始像是那三個男生救了她,但是在論辯的過程中氣氛不是很愉快,那個過程中又有一些令人誤會的動作,他們那三個男生會很擔心,萬一這個女生落跑之後去報警的話,漏了一些口供對他們不利的話,誤會就鬧大了,所以他們就追過去,但追過去之後,那個酒醉的男主角,為什麼會作出塞襪子還有套塑膠袋的舉動是因為那個主人翁是處在一個酒醉、神至不清的狀態下,那個狀態下,他看到那個女生的眼神不是很友善,而他也在那個恍惚的狀況下想要掩飾什麼,然後導致了這個結果。

Q7 觀眾:我想請問導演,片中女主角的背景設定

A7 孔貴鉉女主角的設定是他幾年前就搬來這個小鎮,跟她媽媽一起,但她媽媽因為一些原因就離家出走了,但在小鎮裡卻謠傳說她是被幽浮外星人綁架,所以在那個狀態下,許多人會對她指指點點,而她對這個話題很敏感的,而那幾位男生跑來又跟她說那些話,有點觸到她傷口。而後來在山上,廣男這個角色又不斷問她關於外星人的問題刺激她,又一再觸動她的傷口,所以她歇斯底里的個性就爆發了。

 《少年UFO事件》電影介紹請看這裡

 更多映後座談紀錄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2年台北電影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