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2/07/01(日)19:40
地點:中山堂中正廳
出席:John Winter (導演)
紀錄:黃祖恩 / 攝影:詹佳穎

影人開場

導演:很高興來這邊受到台北電影節的邀請,我不想先跟大家說任何關於劇情的內容,請大家可以看完影片後和我討論劇情內容,也歡迎大家挑戰我,謝謝大家好好享受電影吧!

映後訪談

Q1 (主持人):這應該是電影中最前所未見的happy ending!歡迎導演John Winter,還是要先問導演對於這部作品創作的起源。

A1 (導演):這部片的起源是我之前參與過的一部片,是一部政府有資助的一部片,也是訪問這些性工作者,但不同的是這些工作者是受害者的角色,但我不太喜歡這樣的詮釋,因為前一部的設定很樣本化、刻板化,但我不喜歡,而我本身也有認識一些性工作者的朋友,但他們沒什麼不同,生活一樣,所以我希望不同的角度去拍攝。

Q2 (主持人):想知道導演對於從女性角度切入的觀點是如何能夠這麼精準的詮釋?

A2 (導演):這個問題很多人問過,對我來說,我訪問的為女性性工作者,所以用男性觀點去拍攝很怪,另外一方面是用女性角度去拍攝,對於受訪者也能夠較自在。


Q3 (主持人):導演的拍攝手法很特別,想知道這些性工作者都是很進入導演的劇本,還是有一些不同的即興演出。

A3 (導演):一開始有和這些演員做過溝通和劇本的了解,但也有讓演員做自我的發揮或一些不同於腳本的內容,而這部片很特別,我們只花費八天,每個鏡頭約莫十到十五分鐘的拍攝,而不同的女演員,我只希望他們能夠專注於這個鏡頭裡的情緒並自然流漏,不用管連不連戲。

主持人:希望可以給電檢局的長官看一下這部片,很多探討政府、社會環境的內容,接下來將時間給觀眾開放問答,希望題目能夠簡單一點。

Q4 (觀眾):想知道導演怎麼會選出這八位演員作為劇本的角色?

A4 (導演):第一點,我認為每個人都有不同面向,我希望藉由這個東西呈現我想要表達的內容,不同人遇到不同事物可能也會有不同的呈現角度或方式,第二點,如果用一個女演員也可以做到這部片的內容,但如同我剛剛講的,我希望透過八位女演員詮釋不同面向的性工作者的想法、態度,此外,此部片走的是極簡主義,黑白,一個場景,所以我希望也能透過不同角色給這部片多一點新意跟特別,讓觀眾能夠繼續看下去。

Q5 (觀眾):這部片是八位女演員自己隨興演出再剪接,還是他們自己各自演自己那段沒有相互交集。

A5 (導演):這八位女演員飾演自己的橋段,但有幾分鐘的戲會有兩位兩位的演員會相同,我會在剪接室做剪接,順序由我決定,但最後幾分鐘的電影橋段八位女演員都有演到,而這部分也是最難的,很難從中選一個最好的做出剪接的順序。


主持人:我要補充一點,最後一段,是沒有劇本的由角色自由詮釋對於性高潮的詮釋。

導演:基本上這部分我不會多做干涉,由他們自我發揮,除非是情緒未到達需求 ,會希望演員在用力點,但若是有觀眾想問是真高潮、假高潮?我可能不方便回答,畢竟我是一位男性。

Q6 (觀眾):我很喜歡這部片,跟之前的《性愛巴士》的電影完全呈現方式是不一樣,想知道對於電影的劇本,從一開始劇本呈現妓女這角色是很低俗的,到後來掌控局面,最後又給訪問者一個happy ending,想知道劇本的走向是有特別的安排嗎?

A6 (導演):這部片是安姬的訪問歷程,一開始她覺得很突兀很不自在的情況下,但由於自己很專業的本身,也轉回掌控的局面,一方面也是因為他不喜歡被詢問的問題,也因此開始詢問訪問者,逼他透露出他的故事,也因此較信任訪問者,而這故事是屬於他們的故事,至於其他部分由觀眾自己去想像,例如劇中角色是否真涉入性工作者,Angie而這部分是否有涉入情感由觀眾去思考。

Q7 (觀眾):我想問一個簡單的問題,對於選角的問題,年紀和族裔是否有特別的設定?

A7 (導演):選角的過程的最後結果是非常滿意的,包括選角的經理,而我們要求是希望演員能夠給最強烈的演出。最後,我也希望大家能夠打破對於妓女的印象,所以也選出八位不同年紀、族裔的組合。

 《性愛告白》影片介紹

 更多映後座談紀錄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2年台北電影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