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4 / 影展倒數5日

星期天,family day。假借幫兒子買玩具的理由,又偷點時間來到京華城旁的辦公室加一點班。沒辦法,明天早上辦公室要搬去中山堂,所以不得不進去打包。趁著拔掉電腦插頭之前,還是手癢又回了幾封信。不然呢?影展只剩下五天,又驚又喜又焦慮的情緒,就跟今天的天氣一樣,燥熱無風,一個「悶」字。

看著辦公室同仁一個個在忙著打包,我反而覺得自己沒資格多嘮叨,因為他們每個人都是一箱箱地裝東西和雜物,尤其是行政組的同學,真的超辛苦的。而我相較之下,實在輕便很多,主要顧好我的電腦就行啦。

把大家包好泡綿、缠上膠布的主機、螢幕排排站,拍起照來還挺壯觀的。

每次準備搬到中山堂,就有一種要上緊發條的感覺。中山堂的莊嚴隆重,讓影展更有氣氛;但對我們這些工作人員來說,中山堂後台像是另一個家,反而有另一種難以言喻的親切自在。

今年做台北電影節,整個大半年來,有種深深的一天比一天累、肩上一天比一天重的感受,身邊的同事和親友都明白,很多事,一言難盡。但我們真的很努力,用有限的資源,拚命在做最多的事。今年還是會有很多「創舉」:一本專書、一場微電影首映、兩組論壇、中山堂外牆的投影mapping…無論如何,敬請大家期待6月29開始起跑的影展!

最後,用今天日記的最後一段,跟所有台北電影節的同仁們喊話一下:

我知道,大家都在各自的崗位上盡最大的力氣,不過,我們是一個團隊,在同一條船上。任何一個組、一個人,都會牽一髮而動全身。我自認很盡力維持大家的士氣與格局,也希望大家都能互相幫忙、互相支援,讓台北電影節站上更好的位置,更被觀眾喜愛。這不是我一個人的成就,更不是某個人的功績,沒有你們,就沒有接下來二十多日的影展、琳瑯滿目的活動。謝謝大家,撐下去,加油!

塗翔文11: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2年台北電影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