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8 / 影展倒數1日

剩下不到十二個小時,2012台北電影節就要開幕。今晚張艾嘉主席到辦公室來探班,聽到她關心我的話語,我差點就要哭了(辦影展辦到超脆弱的)。

今天收到熱騰騰的影展特刊,以及第一期影展報的大樣,彷彿才有一種紮紮實實,感受到「真的要開幕了」的感覺。很抽象,很疏離,很不真實。

明天的第一場開幕片《Play》,是我今年最推薦的超級私房片單之一,由於它在下午四點開演,還剩下很少的票供大家搶購。魯本奧斯倫導演也將在明早抵台,會在中山堂現場與台灣觀眾相會;明天也會有瑞典知名廠商在放映現場發送神秘禮物,請各位觀眾期待!

另外,伊勢谷友介也在明天抵台,他會參加《Play》的映演,也會出席明晚《這麼… 遠,那麼近》的映後QA。沒買到《陸之魚》+導演講堂場次的觀眾和fans,可以珍惜另一個見到偶像的機會。

今天還發現,洛伊安德森(Roy Andersson)導演的臉書粉絲頁上,竟正式公佈了台北電影節做他的回顧展專題的訊息,這真是太令我們驕傲了!(https://www.facebook.com/officialroyandersson)敬告各位觀眾影迷,洛伊安德森本人,很有心地錄製了一段超可愛、超好玩的「獨家畫面」,問候台北電影節觀眾,而且裡頭還有他新片的一個小小橋段全球首度曝光!電影節辛苦的映演組同仁,已把這段難得的影音畫面做好中文字幕,將在第一週的少數洛伊安德森相關影片場次裡驚喜加映,請大家碰碰運氣,鎖定導演專題場次。

大家不知道,為了明天的開幕,中山堂後台至今仍然燈火通明,一堆同事都在加班夜戰。慚愧的我先掩面逃了回家,希望同事們原諒我,明天6.29是我家小寶的娘的生日,命運早已註定無法為她慶祝,如果今晚還不早點回家當第一個祝福她的人,我想我會小命不保。祝小寶娘生日快樂,請原諒一個做策展人的老公…

最後一天倒數。好不容易,轉眼間,竟寫了一個月日記,這大概是我繼高中那種愛強說愁的年紀之後,人生寫過最長日記的階段。開幕後還要不要繼續寫?有沒有人看?我也不知道。或許這是最後一天的策展人日記,不能免俗地要謝謝大家:謝謝讀日記的人,謝謝按讚的人,謝謝因為我日記而買票的人,謝謝曾在文後留言的人。

這不是得獎感言。可是還是要──謝謝所有電影節絕大部份的同仁們,無論如何,我們已攜手一起打了一場美好的仗!今天回家路上,讀了一篇某網站對金馬影展執行長聞天祥的訪談,文中談到他做影展、帶團隊的心情,我竟在捷運出口,紅了眼眶。我知道,我做得不夠好,我知道,電影節有很多結構上的問題,是我也無力克服的,但我真的很努力,希望讓全世界的人看到台北電影節,希望讓台灣的影展觀眾看到一個全新的、蛻變過後的台北電影節,希望讓同仁開開心心地一起辦影展。或許觀眾們無法全然明白,可是我知道,你們一定會懂的。大家加油。

明天見。

塗翔文 12: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2012年台北電影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